苏十一

我是一个认真码字的小十一

© 苏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第一章

故事主线是回忆加现实

可能看的会有点乱

……

------------

第一章

如果知道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顾方舟,苏灿灿宁愿自己刚刚被车撞的昏死过去,而不是现在这样,浑身狼狈,带着一身的泥泞,还有几处明显出血的擦伤坐在他的隔壁,同时等着警察的问话。


 

“名字。”警察同志敲了敲桌子,让出神的苏灿灿回答问题。


“啊?”苏灿灿茫然回神,看到旁边的顾方舟给了自己一个余光,支吾了半天才回答:“苏灿灿。”然后乖乖的从包包里面拿出自己的身份证递出去。


“你呢?”


“顾方舟。”顾方舟简短的答道,然后后面的律师递上了他的身份证以及名片,接下来的所有话都是律师代为回答。


“警察同志,今天的事故,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是受害者,首先是这位小姐,闯了红灯导致我的委托人不小心撞了上去,所幸两位都没有受什么伤,这位小姐的医疗费用,我们将全权负责,您看,如果我们双方可以和解,是不是可以不立案调查呢?”


警察调取了监控录像,事情确实如律师说的那样,看了一眼两位当事人,女方态度良好,男的嘛……算了,可能有钱人都是这个尿性,“如果双方可以和解,我们当然不会立案调查。”


“当然,我们是非常愿意和解的,赔偿方面我们也会做好,不给您的工作添加麻烦。”律师见警察同志一松口,顺势把问题接了过来。


苏灿灿还在晃神的情况下,已经签了顾方舟律师递过来的和解书,然后看着顾方舟行云流水的签下自己的大名,就跟着律师走出了警察局。


她一个人坐在警察局的门口,愣神了很久,直到刚刚办理他们案件的警察过来推了她一下,她才真的醒过神来。


“你不会是刚刚被车撞傻了吧?”


她摇摇头,回答,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坐在这里干嘛,也不去处理伤口,你不知道痛吗?”


被警察提醒,她才看见自己的左手手掌被擦破了一大块皮,渗出来的血浸红了她白色的手袖,疼痛密密麻麻的爬上心口,右手抓住胸口的衣服,喃喃自语道:“是啊,你不知道痛吗?”


这句话,5年前,也有一个人问过。“你不知道痛吗?”



那个时候,为了帮自己的部员阿律解围,体育一向不好的苏灿灿接受了教官提出的30000米长跑刁难,刚刚跑没200米,心里就开始咒骂了,从坑害自己来训练营的部长田夏,到教官李威,再到罪魁祸首阿律,怎么就那么遇人不淑啊,真尼玛的想骂娘。


400米的时候脚已经开始失去知觉了,苏灿灿都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跑那么远是初三还是高中了,手扶着腰,心里想着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三步一吸三步一呼,慢慢调整着自己1步伐。等到800米的时候她已经看不清前面的东西了,脚就像是灌了铅一般,每个抬腿都那么费力。


已经过去五分钟了,苏灿灿还没有跑回来,顾方舟便从终点往回找,跑了大概200多米,就看见苏灿灿摇摇晃晃的身体还在挣扎着往前,真的要被这个人气死了,明明知道自己不行还要硬着往上扛,就不能量力而行么,“苏灿灿!”


一声怒吼,让苏灿灿打了个激灵,勉强抬起头,发现顾方舟正怒气冲冲的朝自己跑来,本来还在咬牙坚持的苏灿灿,漏了口气,脚一软就跌坐在地上。


顾方舟上前来扶她,“没事吧?”苏灿灿摇摇头。“你这叫没事吗?”地板比较粗糙,苏灿灿摔得严实,膝盖上裂了一道口子,正在往外渗血,左手手掌也被擦破了皮,最严重的还是脸色,一脸的苍白,顾方舟又气又心疼,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帮她包了一下膝盖的伤口,整个过程紧抿着嘴唇,眉头都快绞到一起去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苏灿灿倒没觉得自己做错什么,但还是跟理亏一样,跟一脸怒容的顾方舟道歉,“对不起,我以为我可以坚持的。”


“这叫可以坚持么?你这叫逞强,逞强你懂么?“顾方舟生气的抓住她的手肘,失控的喊,”跑之前我怎么跟你说的,让你别逞强,当我的话是耳旁风是吧?”


“你抓疼我了。”苏灿灿突然觉得莫名其妙了,刚刚冉升的抱歉瞬间被冲没了,她挣脱开顾方舟的手,自己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“我是逞强了,但是跟你没有关系吧!”本来跑得够累的了,还摔了一跤,又被这么一骂,苏灿灿彻底生气了,一把推开挡在前面的顾方舟,跛着脚继续往前。


顾方舟追上前,拽住苏灿灿的胳膊,放在自己肩上,两手一勾就把苏灿灿背在了背上。


“你放我下来。”苏灿灿不依不饶在顾方舟的背上乱动,“听见没有,放我下来,我没瘸呢,自己有腿。”


“闭嘴,你最好给我安静一点,不然我把你从这里扔下去。”顾方舟的脸色还是冷冷的,苏灿灿不敢惹他,怕他真把自己扔下去了,反正也跑累了,有人背就更好了。


走了一段路之后,苏灿灿听见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在问:“你不知道痛吗?”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她,苏灿灿想回答,又想起刚刚他让自己闭嘴,最终选择了沉默。


 

苏灿灿小声的回答,“我知道痛的,真的很痛。”突然鼻子一酸,眼泪不受控制的掉在刚刚签完的协议上,刚好掉落在顾方舟的签名上面,她慌忙去擦,可是,血污碰上水,一下子就晕掉了那个笔迹,越擦越看不清。

 


顾方舟离开警局,坐上车后,一直没有说话,赶来接他的助理问他是回公司还是回家,也没有得到回应,车子就停在警局门口,他只要一偏头就可以看见他刚刚连看不都不愿意看的人,脑子在不断重复上演刚刚发生的事情。


今天父亲又跟他提出要跟华英联姻的事情,他心里烦躁,自己开了车出来,遇见红灯,停在路边,想要开窗透透气,就听见几声惊呼,寻声望去,就看见了那个人,似乎是因为看见自己才慌不择路的闯了红灯,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,而在她还没有站起来的时候,一辆车正在开向她,他本能的右转,挡在了那辆车的前面。


他想下车,去扶起她,想检查一下她受伤的地方,想帮她止血,但是,这一切,仅仅停留在想。


进入警察局开始,他逼迫自己的目光不要停留在她身上,甚至冷漠的躲开她,疏远她,不想跟她有任何的交流,他怕开了口,自己就会忍不住。


顾方舟闭上眼睛之前,用余光扫了那个人,看见她在不停的擦拭那张纸,还有落在那张纸上的血污跟泪水,深叹了一口气,开口说:“走吧,回公司。”


 

如果我知道我会那么后悔再次遇见你,我一定不会放开你的手,让我们之间有重逢这个画面出现。——顾方舟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