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十一

我是一个认真码字的小十一

© 苏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桐灼年华 (三)

第三章:

苏灿灿头疼的看着自己面前的方案,这已经是第几次修改了,每次都是鸡蛋里面挑骨头,与老板的理念不符,老板觉得不满意,老板说还可以再改改,m的,你倒是说说老板的理念是什么啊!

 

“老板说,如果你Get不到的话,他不介意亲口告诉你。”

 

1个星期内,苏灿灿第2次踏进恒远的大楼,在秘书的指引下,端坐在总裁办公室,等着“老板”亲口传达他的理念。

 

半个小时,过去了,老板在开会。

 

1个小时,过去了,老板在听汇报。

 

2个小时,过去了,老板与XX总商讨重要合同。

 

3个小时,对不起,我不等了。

 

苏灿灿拎起包,愤怒的站起,身子却不受控制的晃了一下,扶着桌子才没有倒下,她抬手看了一下表,11点半了,自己还没有吃早餐。

 

揉了揉自己的胃,一阵绞痛,在包里面翻了一圈,没有找到药。

 

一双纤长的手托着两粒白色的药丸伸到自己面前,苏灿灿抬头,看见来人,侧身退后一笔避开。

 

“顾总,不知道您今天那么繁忙,还来打扰你,真是抱歉。”从包里拿出方案,呈到他的面前,“这是根据贵公司的意见进行修改的策划案,希望占用您10分钟的时间,浏览一下,有什么问题,一次性提出,我直接在这里给您修改。”

 

“吃药。”霸道的将药递到她的面前,“否则免谈。”

 

“非常感谢顾总,但是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需要吃药的地步,不如,您先看了方案,我们再细谈。”

 

“我不说第二次。”

 

苏灿灿蹙眉,相遇后第一次直视他的眼,是她熟悉的不可更改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拈起药丸,直接塞进嘴巴,伸手去拿桌上的咖啡,却被人一把夺走,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温水。

 

水灌的有些急促,苏灿灿猝不及防的被呛了,“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 

顾方舟伸手绕到她的背后,想要给她顺气,犹豫了一会后又放下了。

 

他拿过文件,飞快的浏览了一下方案的内容,不得不说这个方案他很满意,之前的找茬不过是自己的私心而已。

 

“方案没有问题。”顾方舟按了座机,叫了张豪进来。“方案没有问题了,你找策划部门跟进一下,尽快敲定时间进行拍摄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张豪接下方案,给顾方舟打了个加油的手势,又快速的离开了,还十分识趣的关上了门,并嘱咐秘书,不要让人来打扰。

 

苏灿灿看着折磨了自己几天的方案,结果顾方舟一句话就说没有问题,更震惊张豪临走时给顾方舟打的手势,嗯????

 

顾方舟示意她坐下,自己则坐在她的对面,低沉开口,“这个提案,董事会非常重视。”

 

嗯?然后呢?

 

“所以……”抬眸,对上她有点迷惑的眼神,“我打算自己亲自跟进。”

 

苏灿灿呼吸一紧,抿了一下嘴唇,挤出一点笑容,“我们也非常看重这次的合作,一定会全力以赴,不辜负恒远对我们的信任。”

 

停顿一会,她伸出手,“顾总,合作愉快。”

 

顾方舟瞥了一眼她伸出的手,握上去,在她准备收回之前,握紧,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接下来的合作案,真的如他们那天说的那样,合作愉快,作为恒远集团的掌舵人,亲自到现场把控拍摄进度,每一个镜头都要求到了极致,整个过程,所有人都是战战兢兢的在进行,生怕一个不小心出了什么错,就被炒鱿鱼。

 

压力最大的当属苏灿灿的团队,本来想着熬过了提案,接下来的日子再怎么紧张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,谁曾想,顶级boss天天到现场报道,来了就坐在那里,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,托他的福,大夏天的空调都不用调太低。

 

吃瓜群众1:“你们说,集团的领导人都是那么闲的吗?”

 

吃瓜群众2:“这就是恒远一个季度里面小小的新品宣传,重要到大boss亲自上阵吗?”

 

吃瓜群众3:“难道外界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 

吃瓜群众1:“什么真的假的?”

 

吃瓜群众3:“我听说,恒远的董事长,也就是老顾总,想要给小顾总相亲,但是呢,小顾总不愿意,这不,来这里躲人了。”

 

吃瓜群众2:“真的假的?能跟小顾总这种多金帅气男相亲,得是个什么样的天仙啊!”

 

吃瓜群众3:“肯定是哪家名媛,不然就是政界的千金,再不济也该是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女人。”

 

吃瓜群众2:“赞同!”

 

“咳咳咳。”张豪在一旁听完八卦之后,适时的咳嗽了一声。

 

众人看见是小顾总的助理,四散逃去。

 

他上前,给顾方舟带来了今天恒远集团需要审批的工作,“boss,您还准备在这里监督几天?”

 

顾方舟浏览着文件,头也不抬的回答,“怎么了,公司里面的那些老狐狸说什么了吗?”

 

“咳咳咳,没有。”张豪对自己boss直呼集团董事老狐狸这一点,非常赞同,“就是最近,您都没有在公司,显得有点……”

 

“有点什么?”顾方舟签完名,把文件往他怀里一塞,“我现在也是在工作。”

 

“是。”这种打着监工的名义在这里妨碍他人的工作也就您敢这么说了。

 

苏灿灿看了一下自己手上的剧本,内容差不多都拍完了,接下来好好剪辑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。刚跟演员讲完戏,口干舌燥,拿了一瓶水,大口大口的往嘴里灌,一边喝水一边扫视了一下现场,好像没有看见人。

 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

 

突然从身后冒出一个声音,苏灿灿狠狠呛了一口水,这个人真是神出鬼没。她擦了一下嘴,转身,摆出标准的笑容,“顾总,您又来监工啦。”

 

顾方舟对她的笑容带了些不满,不过没有关系,“对啊,辛苦苏总监了。”

 

“不辛苦,不辛苦,职责所在。”苏灿灿默默向后退了一步,拿起剧本,开始尽职尽责的跟顾方舟讲起了工作的内容,“按照进度,今天我们就可以把所有的拍摄内容结束,接下来进入视频剪辑跟后期制作,声音这次我们打算……”

 

两个人站在一起,一个在认真的讲,另一个看似认真在听,其实,目光就没有离开过讲的那个人。

 

苏灿灿在讲的时候,时不时擦一下流下来的汗,顾方舟注视着她,发现她出了很多的汗,鼻子上、额头上,脖颈上,满满的都是汗,摄影棚里面很热,就算有空调,太多的灯光照射,也让现场的气温高至30几度。

 

他不自觉的拿起手上她塞给他看的进度表,在她耳边扇风。

 

感觉到耳边传来的凉意,苏灿灿侧目,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没事,你继续讲,我在听。”顾方舟又换了一个手,给她扇另一边。

 

远处几个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景,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犯花痴。

 

“哇,小顾总好绅士哦~~”

 

“太暖了!”

 

“我想要变成他手上的那几张纸!”

 

苏灿灿感觉有点进行不下去了,“棚里面太热了,顾总还是回去办公室等吧,这里的工作结束了,我再过去找您。” 招手叫了助理过来,让他带顾方舟去办公室。

 

“不用。”顾方舟将手上的文件递给助理,顺便把苏灿灿的也给了他,“我让张豪买了咖啡,你等下分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吧。”说完,拉着她就往棚外面走。

 

苏灿灿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顾方舟拉着手腕走出了摄影棚。“等等,你带我去哪?工作还没有结束呢?”

 

“带你吃去凉爽一下。”顾方舟接下张豪递过来的车钥匙,把苏灿灿塞进副驾驶位,“张豪,送完奶茶你就下班吧。”

 

“是的,boss。”

评论